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积极开展档案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7月14日,为深入贯彻李明华局长在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档案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档案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福州市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全面自查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召集局各责任处室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档案安全自查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要细化自查方案,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内容和重要环节,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标准将档案安全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各个操作层面。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不留死角盲区。局领导带队对全局各楼层、各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各责任区域负责人现场介绍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并提供相关材料供实地查阅。尤其是对查阅室、局档案室、中控室、网络中心、档案库区、数字化加工中心等重点区域加强排查,保证门窗水电、消防、监控、恒温恒湿、数据服务器、防火墙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高效运行。 

  三是强化跟踪检查,彻底整治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责任处室对各责任区域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局领导将跟踪、复查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做到检查100%、整改100%,真正实现档案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