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5月5日,福州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会议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2017 年档案工作任务。市档案局(馆)领导、各县(市)区档案局(馆)长、市级各专业档案馆馆长,以及市档案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去年市对县(市)区档案绩效管理考评检查,以及今年年初调研指导各地档案数字化、档案跨馆利用等工作有关情况,并围绕重点业务工作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规范统一了业务标准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和服务社会为主题,全力推进档案服务、治理、信息化建设,重点做好以下4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档案服务能力建设,突出做好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建档、福州自贸区档案管理、“攻坚2017”行动和重点项目档案、企业档案、民生档案资源整合、档案跨馆利用以及城市社区档案、精准扶贫档案、农村土地确权档案、“乡村记忆档案”等工作,积极为全市中心大局、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等提供更有力的档案服务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档案治理能力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档案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建立完善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双随机”机制,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建立档案馆(室)业务考核评价机制,对市级机关单位开展档案绩效管理考评,严格执行档案接收质量验收办法,督促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各行业建立健全档案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持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扎实推进纸质档案和档案数字化副本“双套制”移交工作,推进专业档案馆与综合档案馆资源有效融合,加强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加强档案馆库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档案安全体系,不断提升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档案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强化干部政治素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倡导“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干部在档案工作一线做出不平凡业绩。(福州市档案局办公室)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