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正式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福州动态 字体:【大】【中】 【小】

  日前,市档案馆在位于福州五一广场附近的市民服务中心增设了2个服务窗口,为社会各界提供档案及政府公开信息的咨询、查阅、利用等服务。目前主要为市民提供婚姻、知青、馆藏土改时期土地房产和已进馆国有改制企业名单等档案利用服务。市档案馆原有服务窗口仍然保留,实现市民服务“多点办理、全城通办”,市民可就近到窗口免费查阅档案。为了方便群众,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延长了服务时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周末照常,随到随办。市民也可以通过登录“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查询了解档案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
  此外,在省档案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档案馆积极整合档案资源,开辟档案服务绿色通道,在全省率先推出福州市档案“同城跨馆”查档服务举措。以入驻市民服务中心为契机,市档案馆将加快档案数字化进程,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共享,提升档案公共服务水平。
  (市档案局保管利用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