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召开档案中介组织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03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下午,福州市档案局召开档案中介组织管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档案中介组织监管工作和信用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档案中介组织的监管,抓好档案中介组织的治理,做好档案中介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为经济建设和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优质档案服务。
  为了做好全市档案中介组织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市档案局局长李运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主体。确定以档案整理、保管、评估、咨询等服务机构为主要监管与信用信息发布对象。二是明确责任。由副局长王秀萍牵头负责全市档案中介组织的监管工作,具体责任分解到监督指导处、办公室、技术处,分别负责监管、备案、信用信息发布等项工作。三是建立制度。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服务机构市场监管制度、服务机构备案制度、信用信息发布制度。四是加强监管。市档案部门要充分运用档案行政执法与管理职能,查处市场档案中介组织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的行为,规范市场档案中介组织经营行为;加强对市场档案中介组织信息录入与发布工作,对中介组织的执业资质、从业人员资格、诚信情况等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核,建立规范的档案中介组织信用体系。
  (福州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 戴龙文)

分享到:

相关链接